市交通局港航中心把握“三个注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8 11:49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港航中心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坚持高标准严部署抓落实,注重把握学习主线、突出分类指导、聚焦办成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注重把握学习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依托支部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什么是中国》等书籍,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注重突出分类指导。针对党员特点分类安排,对业务科室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专题培训相结合,立足港航中心机构改革后的现状,组织业务科室党员、干部参加省港航系统“春训九讲”专题培训,提高党员、干部对港航事业发展的政策法规、综合计划、港航建设和航道管理、运输物流、港航管理、安全监督、船舶船员、科技船检等主要业务工作的掌握。对综合科室党员,组织参加交通局干部纪检、老干、组织人事培训,提高组工干部对于纪检监察工作、退休职工管理、干部档案、人事管理等工作的业务水平。对离退休党员,由于港航中心退休人员较多,退休党员年龄偏大,对行动不便的90岁以上高龄党员,送书上门,同时鼓励退休党员发挥银发初心精神,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针对学习形式相互融合,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培训网等线上平台,组织党员参与党史专题培训、党史知识竞赛,线下制定赴教育基地开展活动计划并有序组织实施,加强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

注重聚焦办成实事。研究制定港航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突出行业特色,按照每个科室不少于1个的实事项目,列出项目清单、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推出一批惠民便民举措。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赴汉江其他航道段、广州航务局调研考察,将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找准找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