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中心积极迎战汉江武汉段高流速

2021-08-20 16:32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2021年8月16日上午8时,汉江武汉段江汉一桥流速达2.04米/每秒。港航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应对汉江高流速工作专题会,根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汉江武汉段高流速水上应急预案(试行)》(以下简称应急预案),决定启动汉江武汉段高流速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积极做好应对工作。

 各部门立即行动,航道科在龙王庙、崔家墩水域悬挂流速信号标(白天悬挂黑球一个,夜间显示红光环照灯一盏)12小时测量流速1次保障汉江武汉段水路交通的正常秩序。8月16-18日,航道科共开航16次(含突击检查4航次),出动人员128人次,对在设助航水标、助航岸标进行了检查,及时收回、固锚加缆处理助航设施234座。高流速期间,接市民热线和执法大队转来的电话3通,开航3次,出动人员11人次,搜救上游流下来的水标2条,回收被上游水标碰撞的备用水标27条。

港口科提前将预警信息告知15家辖区港口企业,督促加固锚泊设施,准备抢险物资,安排好船员值守,做好防范措施,并现场检查了华中航运集团舵落口公司3#、5#、6#泊位应对情况。同时港口科还采购了5000公斤锚石,600米钢丝绳、100件雨衣,200米尼龙绳、200条防滑草包、100双手套等防汛物资备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