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中心召开武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路承灾体普查培训会

2021-12-23 17:16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港口科

为落实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承灾体普查工作要求,切实推进武汉市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于12月23日组织全市76家港口经营企业,召开了武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路承灾体普查培训会。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胡飞孔参加了培训,并进行了动员讲话。

普查工作技术服务机构武汉综合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宣贯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路承灾体普查的背景及意义,通过实操讲解了港口普查信息录入操作等内容,并就前期外业采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特邀专家对交通运输部水路承灾体普查的最新政策、普查数据与成果质检核查技术规则进行了解读,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解答。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武汉市已完成全市1000吨级及以上泊位的水路承灾体数据采集工作及相关成果报送,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当前,普查进入数据检查及核查阶段,在2022年3月30日前将完成市级数据的质量检查,对自然灾害风险初步评估为一级、二级的灾害风险点采用资料分析对比、遥感影像分析、现场调查、勘察、持续监测等技术方法开展数据核查、校正风险等级,建立水路承灾体自然灾害风险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