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检测站党支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1 16:14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5月20日上午,东升检测站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部分职工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按照5+N模式,依次完成了现场缴纳当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第一章党员第四条(党员享有的权利)等规定动作。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情环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4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的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文件,学习贯彻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精神,《关于组织部门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印发“公路匠心,礼赞百年”公路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武路中心党[2021]11号)》。开展“支部作风月月评”活动,评选支部“月度作风竞赛标兵”胡贵芬。

在党务公开环节,通报东升检测站4月党务政务公开情况、不停车检测系统设备维修进展情况、“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党员对口下沉工作情况、党员就近下沉工作要求,“双评议”工作安排等。在专题研讨环节,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摘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摘选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回顾了党的100年光辉历史、新中国发展史,深切感受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明白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明确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党心、规范党行、牢记党性;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东升检测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