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养护不打烊 桥面维修保安全

2021-10-08 15:22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十一”黄金周期间,武汉公路人仍坚守在公路养护岗位,对桥梁进行集中维修养护,保障桥梁运行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汉施公路新河大桥是进出武汉城区的重要通道之一,连接着江岸谌家矶及黄陂武湖,为四车道桥梁,建成于1991年10月,已通车30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该桥的交通流量巨大,桥面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病害。武汉公路养护部门一直不间断地对桥面病害进行维修养护。由于该桥是交通要道,维修养护既不能造成拥堵,更不能封闭交通,给养护作业造成了较大困难。

此次维修养护,主要是利用该桥节假日交通流量较平日相对较小的通行规律,于10月5日-7日组织集中维修,以减少日常维修的通行影响。虽较平日交通条件有所改善,但养护队伍依然面临着时间紧、作业面小、边通车边维修等实际困难。为保障维修路段通行安全,养护队伍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及《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组织作业,局部封闭车道交通,作业区设置警示标志牌和锥桶,安排专人指挥交通,采取机械配合人工的方式对破碎的水泥混凝土进行凿除,利用高性能材料进行填补,大大缩短了养护作业时间。

    该项维修累计投入人工42人次,机械21台班,材料2.2吨,修补病害11处。养护后将进一步提升桥梁运行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民众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