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汛情 确保公路畅通

2020-06-29 10:37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6月28日,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黄陂地区普降大到暴雨,G316、G318、S108、S117等国省干线和部分旅游经济干线公路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部分路段出现树木倒伏,桥涵低洼积水,山体滑坡等灾害,给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面对汛情,黄陂公路局立即启动应对汛情应急预案,迅速出动,第一时间组织养护和路政人员携相关机械设备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抢通。

截至28日下午18:30时,区公路局共投入应急抢险人员95人次,应急车辆19台次,发电机一台,抽水机一台;共处理倒伏树木5棵,排除积水4处;十蔡旅游公路K15+950处发生山体滑坡(塌方体长35米,高约12米,估计方量约1300立方米),目前已经设立安全标志处理(不影响交通),境内其他水毁路段已全部处理完毕,通行正常。

29日早7:00起,区公路局养护中心机关、路政大队及10个管理站,共出动巡查车辆17台套。上路巡查及排渍人员共计85人,至9:00时,人工导流排水和机械抽排渍水有序进行,境内公路无大面积严重渍水,全区列养道路车辆通行正常。

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内,黄陂境内强对流天气仍较频繁,局部还可能有大到暴雨,区公路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公路巡查,及时处置各类隐患,并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防范工作,尽量将公路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境内管养公路的安全畅通和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