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加码!武汉出租车评议二维码增加稽查板块

2020-08-07 11:10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去年4月武汉市每辆出租车上张贴专属的评议二维码,便于乘客扫码评议服务质量。今年评议二维码得到升级,增加了一项功能,即“TAXI评议”小程序稽查板块,被抽检的出租车情况就可通过这个小程序实时反映到出租车企业,企业根据现场稽查情况进行整改。

    8月5日下午3时30分,出租车行业稽查联动组检查人员顶着烈日,在武汉市后湖大道一加气站检查前来加气的出租车车容车貌。一辆鄂AXX406出租车,因后座右门上没有粘贴“双评议”二维码标志,被检查人员现场拍照,上传至“TAXI评议”小程序上。该车存在的问题立刻通过小程序同步发送给车辆所属企业,企业当即召回车辆进行整改。

    作为刚刚上线的这一稽查小程序,可以对违规出租车“现场查、现场反馈到企业”,问题随查随处理,大大提高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效率。

    6日,武汉市客管处召集全市出租车企业(包含巡游车和网约车)负责人共同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武汉市客管处处长金文胜特别强调要用好这一网上高效的办事小程序,要求“TAXI评议”稽查小程序一旦将问题反映到企业后,企业不仅要立刻召问题车辆,还必须在第二天给出整改反馈意见。

    金文胜表示,作为武汉城市窗口的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归根结底就是做好服务,让乘客实实在在感到满意。他还要求,每家出租车企业、每辆出租车、每位驾驶员都要对标对表自查自纠,为武汉文明创建“保住每一分”。

    金文胜提出,武汉市客管处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切实担负企业创建主体责任,对标补齐短板弱项;加大营运秩序整治力度,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四个方面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

    据悉,各出租车企业还将于8月20日之前陆续召回运营出租车辆,进行全方位的“体检和美颜”后,再焕然一新地投入日常运营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