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交通运输局“四到位”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2021-04-06 15:17 新洲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新洲区道路运输累计开行7786个班次,安全运送旅客245570人次,道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积压现象,没有发生运输安全责任事故,圆满完成了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到位。节前组织运管、客管、客运站等相关单位和公交客运企业,召开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和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科学分析研判群众返乡祭扫、外出踏青旅游等客流情况,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运力储备。

二是出行保障到位。优化组织调度,强化运输方式衔接,全力保障假期群众的祭扫、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针对清明群众祭扫出行需求,增开邾城客运站至青龙陵园扫墓专线,每天运营公交车辆3台18个班次。调用应急运力10辆,及时疏运旅客。在全区11个重要交通路口,早7点至晚5点开展排堵保畅,维护通行秩序,累计出动执法车辆9台次,执法人员120人次。

三是安全管理到位。节前对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安全设施、消防应急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防止车辆带病上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公共场所、营运车辆通风、消毒工作。在客运站实行驻站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措施。强化客运市场监管,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对非法营运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安全生产巡查,开展暗查暗访,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问题9个。

四是服务优质到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安排专人引导旅客扫码进站、测温、过安检,设立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专区、便民服务点和咨询投诉服务台,提供热水供应等基础服务,优待老、弱、病、残、幼、孕、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做好实、办实事12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