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施公路新河大桥进行全面“体检”

2021-04-19 10:55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新河大桥是G347汉施公路跨越新河的一座大桥,至今已运营30年,桥梁出现不同程度病害。为全面掌握新河大桥现阶段实际运行状况,保证桥梁通行安全,4月16日及17日23:00至次日凌晨5:00,武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应急保障站组织对G347新河大桥全封闭进行了桥梁荷载试验检测。

桥梁封闭前期,公路应急保障管理站主动对接交警、城管、媒体等相关部门,确定绕行方案,提前通过长江日报及网络平台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为确保让当地市民及企业单位知晓桥梁封闭信息,避免出现出行障碍,积极联系当地政府部门、街道办事处等发布封闭信息,并逐一向沿线相关运输单位告知,将桥梁封闭带来的社会影响降至最低。

夜间桥梁封闭检测期间,公路应急保障管理站利用桥梁封闭时段,高效完成了桥面坑槽修补、破损伸缩缝维修工作,共填补坑槽45㎡,使用A、B新型组合材料2吨,快干水泥材料4.3吨,处理伸缩缝15m。投入机械设备18台套,养护维修作业人员33名。

4月18日5:00,新河大桥顺利解封,恢复正常通行秩序。下一步,将根据新河大桥桥梁检测结果,制定切实可行的桥梁维修加固方案,保障桥梁的运行安全,确保市民出行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