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阳逻港“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更快捷海关智能化监管再升级

2021-07-21 10:24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港口物流效率,适应新的业务形态发展需要,武汉海关组织对现有物流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增加了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直航船舶、铁水联运、过境贸易等新的业务模块,满足各类通关模式下物流全链条信息化监管与智能化放行,加快货物的装卸与提离,增加企业获得感。7月15日,两个装载有48.4吨进口纤维的集装箱在武汉阳逻港二期码头从货轮上缓缓卸下,吊装至提货集卡车,通过“船边直提”模式从码头径直驶离,运往企业工厂投入生产,从货物卸船至提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仅用时不到十分钟。目前阳逻港所在地武汉新洲区也将“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纳入改革试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协调海关、海事等部门做好各环节衔接工作,走访外贸企业了解需求,加强对码头、运输企业的宣传引导,确保改革项目落地见效,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