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武汉市交通运输证件到期短信提醒系统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7-30 21:00 局办公室

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断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针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部分交通运输企业或群众忘记交通运输证件有效期,导致其未能在许可证有效期内完成证书延续或换证证件长时间逾期并被依法注销,影响正常开展交通运输业务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精心编制了《武汉市交通运输证件到期短信提醒系统建设方案》,着力构建统一短信提醒服务平台,目前,项目建设已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该系统运行后可实现4个方面的目标:一是完成市交通运输局统一短信服务平台;二是完成市级19证照(区县级6个证照)进行证照过期提醒服务,包括证照到期短信发布管理、重点关注名单管理、证照信息到期预警管理、综合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个性化提醒服务;三是可在政务服务中心自助终端提供证件到期查询服务;四是通过实时数据交换采集、导入导出等多种手段,实现交通运输证照基本信息的数据采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