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交通运输局“五个强化”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

2021-10-25 14:48 新洲区交通运输局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新洲区交通运输局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迎检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迎检工作责任。全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公路、运管、客管、客运站等相关部门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建设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明确分管领导包点责任和部门工作任务。

二、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客运市场监管。10月18日起,由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成立客运站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全面治理机动车违法占道行为和打击非法载客揽客行为。在邾城客运站周边安装电子摄像头,实施24小时视频监控,利用视频监控抓拍乱停乱放行为、锁定非法运营车辆,精准打击非法运营,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净化客运市场环境。

三、强化巡查检查,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加强公交站点日常巡查维护,对邾城地区154个公交站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洗和保洁,更换破损站牌玻璃2块,更新维护公交线路图25张。分管领导到客运站、公交站点、国省干线公路等点位督导检查,重点查看点位环境卫生情况、窗口服务人员工作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针对邾城客运站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占用绿化带、影响行人通行的问题,在进站口向北20米处设置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场,供过往车辆临时停放。

四、强化道路养护,狠抓路域环境整治。加强公路路面和桥梁病害排查,及时整改修复坑槽、裂缝等病害;加大公路保洁清扫力度,及时清理边沟杂物、清除涵洞堵塞物;做好公路两侧树枝整修、沿线绿化补植和交安设施维护,打造“畅、安、舒、美、洁”的通行环境。

五、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充分利用公交车车载显示屏、出租车顶灯、客运站屏幕等载体不间断循环播放文明创建相关宣传内容,在客运站、公交站点悬挂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在新洲发布、微新洲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切实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