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面推进市区交通运输联合执法工作

2021-11-22 16:49 局办公室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后,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联合执法工作效率,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依托市、区两级执法力量,以整合执法资源、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以解决多头执法、消除重复执法为核心,坚持精简高效、积极稳妥的基本原则,采取“一站式”联合执法、“一条龙”信息归集,逐步在工作实践中探索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新模式,有效地提高了执法效能。

一是明确层级职责。根据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机构编制方案》,梳理行政权力清单,厘清不同层级执法权限,按照精简统一、优化高效、因地制宜的原则,明确市区监管职责、执法领域和执法重点。

二是强化信息共享。为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效能,完善与区交通运输部门协作机制,强化重点区域的联动执法,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建立了信息共享和大数据执法监管机制,开发“武汉交通运输综合检查系统”、“非现场检查系统”等,降低执法成本,形成执法监管合力。完善案件移送标准和程序,实现行政检查和行政处罚的线上无缝衔接

三是探索多种方式融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所属各大队在工作中尝试采取不同方式市区联动,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其中,三大队与硚口区城管局集中执法人员,统一制定检查方案,市区检查工作合并开展;四大队与汉阳区城管局合署办公,资源共享,每周固定检查人员开展联合检查;七大队与洪山区运管所建立节日期间监管机制,共同确定巡查任务,做到市、区共同值班、共同巡查、共同处置有关情况。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发挥好系统内力、部门合力,真正实现责任下沉、联防联控、精准执法、多方共治,全方位完成执法队伍建设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