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春节前“消防救援救护暨疏散”应急演练

2022-01-13 11:32 新洲区交通运输局

1月10日下午3时,虽然是低温天气并伴有寒风细雨,G347武汉市新洲段项目建设工地却人头攒动、人声鼎沸,这里,正在开展一场消防救援救护暨疏散应急演练。

G347武汉市新洲段(内园滩至红岭)改建工程是(南京——德令哈)国家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全线长17.251公里,路基设计宽度33.0米,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全线设互通2处,涵洞13道,工期36个月,总投资283031.96万元。现下正值低温雨雪天气,随着工程建设的快速推进,安全生产的风险和压力也随之增加,特别是消防安全,在应急救援方面还存在很多短板和不足。加快应急救助一体化建设,有效应对消防突发事件,全面提高安全监管和救助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显得十分迫切和重要。而且目前已进入数九寒冬和春运,加之全国各地疫情零星散发,交通安全形势更为严峻。区交通运输局未雨绸缪,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防范、应对重特大事故的能力。  

    演练现场,50余名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着红马甲,整齐列队。随着指挥长一声演练开始,烟幕弹喷射出滚滚浓烟,预警报告、队伍集结、警戒布围、救援救护、灭火处突、后勤保障、复查核准、解除警报整个演练过程布置严密、配合默契、环节紧扣、流程规范。这次应急演练是G347项目指挥部和项目部进行消防预警搜救、指挥处突、救援救护和检验应急反应能力的一次实战演练,通过这次演练,成功检验了我区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既锻炼了队伍,又积累了经验,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近年来,区交通运输局不断加大安全应急的资金和人员投入,增添应急救援设备,加强技术装备应用,在强化应急演练的同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排查出的所有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度,对发生的各类事故,严厉查处事故肇事者和责任人,真正让事故调查处理发挥应有的警钟作用。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