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成功救援汉江遇险船舶

2021-02-26 17:25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2月26日下午,“鲁济宁货6206”船舶船长向市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送来“水上支队为人民、危难关头救人命”的锦旗,感谢支队于2月20日帮助其船舶脱离险情,挽回重大财产损失。

2月20日下午,市水路执法支队三大队(口大队)在日常巡航中发现在汉江古田桥下500米处,该船航行异常,执法人员立即靠船了解船舶险情并及时上报支队。在了解到该船舶搁浅险情后,支队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时指示,迅速调动四大队(汉阳大队)、一大队(海事大队)及综合部汇集各方力量,制定救援方案实施营救。经减载货物处置和多方协作,截至当晚9点30分,遇险船舶脱离险情,安全抵达码头卸货。

经查,该船为第一次进入汉江水域,船员对航道情况不熟,导致在枯水期搁浅。该船舶装载货值千万余元,已造成艏尖舱进水,如不及时处置引发事故后将对汉江水域造成污染和船舶人员、财产重大损失。

市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自改革以来积极转变职能,以执法为主体、以保障为重点、以安全为抓手,不断优化执法服务水平。此次救援,也是一次较好的应急处置演练。下一步,支队还将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能力,加强一线搜救力量,切实保障水路交通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