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路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郭浩带队赴市利记轮渡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暨开展涉客运输安全检查

2022-09-06 16:07 武汉市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

2022年9月6日,为进一步听取武汉市利记轮渡集团安全生产监管中的意见建议,做好辖区监管及平安稳定工作,更好服务企业,市水路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郭浩带队赴市利记轮渡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暨开展涉客运输安全检查。

现场座谈会上,支队一行宣贯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介绍了“一下三民”等有关情况。市利记轮渡集团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组织架构和安全人员配备情况以及当前平安稳定应对工作部署。直属相关大队负责人与企业现场监管部门就目前执法监管与企业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针对现场反馈情况及省市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监管的有关精神,郭支队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明确各轮渡码头主要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并加强与各执法大队工作对接。二是对于前期省厅、市交通运输局排查两江游公司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督办,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并反馈至支队,同时举一反三。三是关于涉客运输船舶专项检查工作,企业需高度重视,10月1日前配合完成各项任务。四是即日起,加强船舶进出港安全管理和百人以上涉客船舶单船监控,及时上报反馈相关数据,落实日报告。五是加强维稳安保工作,对网络安全、公共安全、反恐安全等进行教育宣传并采取措施开展演习演练。六是关于近期部省市各级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请企业自查自纠问题隐患,做好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上级文件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执法大队组织人员要严格督导检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态势总体稳定、企业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水路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四大队、五大队、六大队及支队综合部负责人等参加本次活动,并即时启动开展涉客运输船舶安全检查相关责任事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