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纸贺线道路提档升级工程竣工通车

2021-12-01 13:40 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1122日,经过全体建设者16个月的艰苦奋战,江夏区纸贺线道路提档升级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实现通车,并移交接养单位维护管理。这是交通系统执法改革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环城大队质监中队履行监督职责顺利完工的第一个较大的公路工程。

纸贺路起于江夏城区二道口,和武昌大道交叉,经纸坊街道、乌龙泉街道,止于山坡街道贺站,与G107S314相接,全长34.843km,是江夏区通往咸宁的主要道路之一,设计等级为二级公路。近年来,由于车流量增加,致使该道路不堪重负,路面破损严重,极大影响到周边经济发展及群众出行。江夏区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于20208月正式动工进行升级改造,总投资25545.5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路面工程、桥涵工程、路线交叉、排水工程、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绿化工程,设计时速60km/h

质监中队作为市级质监单位,坚持把该项目作为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以控制工程质量为核心,加强对水泥、碎石等原材料和路基、路面、桥梁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抽检,及时向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反馈质量状况,以高质量监督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同时,会同设计、施工单位探索在部分路段采用沥青路面热再生及厂拌冷再生路面施工技术,对原有道路铣刨或挖除的废旧料就地使用,既节约了资源,又降低了施工成本。目前,该试验路段技术申报了科研项目。

纸贺线道路工程的竣工通车,极大方便了沿线居民的出行,有效缓解了武汉与咸宁两地重载交通的运输压力,切实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服务水平,为促进南部城镇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