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6 14:51 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 
                                                979169ca9f1110493c8101960b4eee2
  • 
                                                2a4a8dfb977232b75c3864fcb0301b3
  • 
                                                9917225709f57da89dc408ac840b876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执法支队“宪法宣传周”活动紧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一是推进宪法进机关厚植法治信仰。支队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队领导班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主题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工作体会,带动全队干部持续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理念。在办公区域设置宣传横幅、展板,结合“八五”普法积极组织宪法知识学习,开展学宪法主题党日活动,激发支队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的热情,有效提升支队干部厉行法治精神、投身执法实践、服务行业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推进宪法走基层夯实普法实效。坚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进宪法上公路、进企业。环城大队在治超站点和高速公路沿线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并向附近村民、过路司乘人员开展涉路法规宣传,积极营造“人人爱路、依法护路”的良好氛围。一至七大队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主动到辖区道路运输企业上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企业合规经营管理,提高企业守法经营意识与防控法律风险能力,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宣传周期间,在企业、场站、公路等区域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推进闪屏行动让宪法深入人心。充分利用客运出租汽车LED显示屏,持续一周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宪法知识等宣传口号,形成流动的宪法宣传车;在公交站、地铁站、客运站等站场悬挂横幅或海报,刷屏全市交通运输各个角落,真正让法治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同时,精心制作《轨道交通也有“保护区”》小微视频,通过执法工作展示的形式,宣传轨道交通法规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形成指尖上的普法服务,切实用法治能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