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力保障 “中秋”假期市民出行安全

2022-09-13 17:15 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 
                                                U020220913621890645814

为维护“中秋”假期我市交通运输市场良好秩序,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认真落实市交通运输局部署要求,加强研判,强化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交通执法两手抓,确保“中秋”假期交通运输安全有序、畅通高效,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一是加强部署安排。9月8日下午,支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中秋”假期交通运输市场执法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印发《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疫情防控及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出租汽车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一至七大队加强联勤联动,联合辖区交通、公安交管和站区办,从严打击非法运营行为,采取错时执法、突击执法、联合执法等方式,对火车站、客运站、公交场站等开展执法检查和疫情防控督导,重点检查出租车落实防疫措施情况,督促出租车企业落实驾驶员在运营中佩戴口罩、提醒乘客扫码乘车、核酸“一天一检”、做好卫生消杀等防疫措施。环城大队每日巡查G347、S111汉施公路等国省干道,实时监控重点管辖路段通行情况,及时排堵,督导检查市域高速公路卡口、服务区和在建公路水运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媒体宣传。针对近期交通运输行业发生的部分从业人员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问题,支队整理了3个典型案例,并通过《湖北日报》等媒体发布,向社会通报,表明支队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严正立场,督促交通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从业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四、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安排值班值勤,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按照“早研判、早预警、早应对、早处置”的原则,强化应急预警、应急准备、应急指挥、应急处置等工作措施。节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和支队领导深入执法现场检查指导节日安全、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支队综合部(法制部)认真做好节日信息收集、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 ,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

9月10-12日,支队共计检查客运出租(巡游、网约)车辆452台;公交站点3个,车辆12台;地铁站5座;客运站8家,道路客运车辆21台。查处违规行为2起,暂扣车辆1台、保存车辆道路运输证1本,发现疫情防控相关问题50个,全部转企业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