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智慧交通发展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2022-04-11 09:14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行业治理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5G、北斗等新技术推广应用(2021-2023年)》、《智慧交通产业发展(2021-2023年)》。

行业治理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2023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国领先,数字化治理在运行监测、安全管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信用监管、决策分析等领域全面推行。

l 建成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智能审批和自动化审批全面推广;

l 建成全省统一的公路网运行监测与管理服务云控平台;

l 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决策体系架构基本建成;

l 基本实现行政执法全过程数字化、智能化;

l 建成门类齐全的综合交通运输行业信息资源总账本

l 信用信息在交通运输监管中发挥重要作用

5G、北斗等新技术推广应用(2021-2023年)》提出,20235G、北斗、高分遥感、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化建造等新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发展取得突破,交通运输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迅速

l 实现5G在交通沿线和枢纽节点连续覆盖;

l 建成5G-V2X车路协同测试区和示范区;

l 推动5G在智慧公路、智慧港口、智能公交、智能轨道交通、智慧物流领域以及地铁、机场、车站枢纽等多个场景实现“5G+”

l 建成一批北斗在安全监管领域先导应用示范工程;

l 推动高分遥感在农村公路、交通工程建设核查监管等典型场景和工程应用;

l 建成多式联运信息服务平台,培育3家以上全国知名网络货运平台企业;

l 实现区块链技术与物流运输、出行服务的融合应用

智慧交通产业发展(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初步形成智慧交通产业生态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基地,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格局。

l 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传感器、核心组件和智能终端,核心产品国产化率显著提升;

l 推进1-2个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形成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

l 至少200km公路实现车路协同典型场景应用

l 培育1-2个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

l 发挥江苏省智慧交通研究院引领作用;

l 依托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开展创新示范在车路协同、路运协作等方面尽快取得突破性成果。

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布,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江苏智慧交通领域近期建设重点和任务安排行动计划的实施是推进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和交通强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