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期】开展党史教育 服务中心新局

2021-04-07 15:11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智能交通中心

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武交党组[2021]10号)安排部署,智能交通中心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有序完成了方案制定、动员部署、氛围营造等前期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识,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续阶段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早筹备、早起步,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在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心党总支认真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明细表,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清单化,明确责任主体,确保了开局起步高标准、严要求。4月7日,智能交通中心召开了党史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党史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主任褚瑞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筹划在中心门户网站开设党史教育专栏,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宣传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中心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成果,在中心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明路径、明方向,扎实推进学深悟透。中心党总支根据学习内容及要求,制定了五大学习内容,按照处级干部和普通党员职工两个层次,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学习、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为细化落实学习任务,拟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逐条明确学习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确定牵头责任部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学在深处,用在实处。中心党总支为党员另购《为什么是中国》等学习教材,号召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自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举措,积极筹划与中国移动武汉分公司开展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及邀请知名教授来中心讲党课等一系列“走出去”、“请进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建活动更丰富,学习方式更灵活,力争打造智能交通中心特色品牌。

(三)重实际、重实效,凝心聚力服务新局。结合智能交通中心职能职责及行业发展要求,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努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突出优化交通行业营商环境,研发证件短信提醒系统,正在开展项目需求调研,编制项目建设方案,力争上半年完成。二是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与行政审批系统开发公司研究落实办事系统打通事宜,提供快捷服务平台,优化办事流程,现已开发完成申请人信息、企业信息数据接口,正在开发数据项的自动填充功能,争取5月底前完成;三是基本完成武汉交通信息中心大楼WI-FI全覆盖改造,优化大楼入驻单位办公环境。积极推进智慧指挥系统建设,5G+智慧公路等项目前期,切实增强智能交通中心服务意识,为智慧赋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