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湖北省“HW2021”网络攻防演习

参加湖北省“HW2021”网络攻防演习

2021-12-08 08:49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公安厅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湖北省“HW2021”网络攻防演习。按照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关于本次演习活动的部署要求,武汉市交通运输局作为武汉市代表单位之一参加了本次攻防演习。

演习活动从2021年11月29日开始,至2021年12月3日结束,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智能交通中心组织网络安全防护团队全程负责护网行动,对交通局网络进行安全加固和攻击防护。攻防演习过程中,现场值守人员监测发现XSS、SQL注入、文件上次等多种类型攻击,网络安全防护团队第一时间在防火墙、WAF、IPS等安全设备上对攻击IP进行分析阻断,本次演练共阻断攻击源IP地址17个;针对本次防护目标系统添加防火墙访问控制策略5条,对外部访问本次防护目标系统进行策略安全加固。在服务器上进行主机安全策略加固,对服务端口进行管控,避免攻击方通过3389、135、137、139、445、1433等高危端口对服务器造成威胁。本次演习过程中共提交5次防御成果报告,攻击方未对我局服务器造成影响,未出现被攻击扣分现象,演习结果表明我局网络防御成果良好。

下一步,智能交通中心还将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理念,强化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信息系统安全机制,不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保障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信息网络安全运行,为智慧交通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网络信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