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敏副局长莅临智能交通中心开展“四听取”调研活动

2022-08-30 17:29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为做实做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组织开展“四听取”调研活动的工作安排,2022年8月23日下午,贺敏副局长莅临智能交通中心开展“四听取”调研活动,智能交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褚瑞同志汇报了交通行业智库的近期工作情况,并转达了行业智库专家们反馈的关于当前交通智能化发展水平不高、前瞻性研究不足等行业问题和加快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意见建议。

    贺局长指出,交通行业智库聚集了大量高学历、高层次人才资源,是服务于武汉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决策的智囊团,在探索智能交通领域前沿、挖掘智慧交通应用潜力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她强调,目前武汉市交通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还存在很大空间,要以TOCC项目建设为契机,全面整合行业资源和业务需求,塑造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开创武汉交通运输智能化发展新图景。

贺局长和参会人员共同探讨行业智库反馈的行业发展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加快创新实验室研究,充分依托交通行业智库,联合武汉理工大学、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中国电子等社会力量,在大数据研究分析、物联网研究应用、数据安全等方面积极研究、探索发展,为交通智能化发展夯实实践基础;二是要加强前瞻性研究工作,抢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打造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等战略布局机遇,结合重大交通战略,主动开展交通规划、交通强国试点等方面的系统性研究,为武汉交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是加快信息化项目建设,抢抓时间节点,抓紧推进TOCC的硬件设施、软件系统建设,在行业数据接入上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在实际应用中注重结合业务工作,并探索性开展数据研究、挖掘数据价值,提升交通信息化项目的系统生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