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结报告

2017-02-26 23:56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发布日期 2017-02-26
发布机构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统计数据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第492号令)、《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市人民政府第156号令)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及统计数据的通知》要求,我委对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清理,现将具体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按照市人民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我委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要求,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增强公开实效,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和公信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对建设法治、透明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

(一)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

我委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全市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印发了《市交通运输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依法公开行政权力清单,向社会公开行政职权及其法律依据、实施主体、运行流程、监督方式等信息。进一步推进部门预算决算信息公开。按照市财政统一要求和部署,及时公开经批准的部门预算、预算调整、决算报告及报表。

市交委按照省市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对武汉交通网平台进行升级,新平台增加了对于新媒体及政务互动方面的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平台功能。我委在此平台基础上开发公众出行网手机版,方便市民通过手机进行交通出行信息的查询。我委根据市网信办委托第三方安全机构对网站的扫描发现的漏洞进行清查,并及时予以解决,保障了网站安全运行。并于2016年12月30日之前将本单位相关的互联网网站及应用系统核查资料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补报的资料报送至市网信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委主动公开信息10492条,其中在 “武汉交通网”上发布信息9139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1227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26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6年,我委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重大舆情2次,参加、举办新闻发布会9次,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3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1篇,通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2次,其他方式回应事件16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法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3件,均按时办结。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行政诉讼1起,目前正在审理中。没有受理行政复议。

六、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6年,我委共召开信息员工作会议、专题会议4次,举办各类培训班6次,共有133人次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

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和工作任务,完善武汉交通政务网信息发布和内容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7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打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