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2018-04-10 15:53 市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1089065X/2020-23934 发布日期 2018-04-10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交通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交通行业发展的政策、规章、措施和规范性文件并负责组织实施;承担交通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讼工作。

2、组织制定全市公路和水路交通行业的发展规划、发展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行业统计、信息引导和交通战备等工作。

3、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工作,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综合平衡全市各种交通运力,负责城市公交、公路、水路、铁路、民航等各种运输方式的衔接协调;组织指挥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

4、负责协调、处理各种运输方式之间、运输部门之间、 运输部门和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组织协调铁路专用线、货主专用码头等设施向社会开发、有偿使用。

5、负责全市城市公交、公路和水路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建设质量、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的筹集、信贷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路、航道的养护和维修。

        6、负责全市水、陆客货运输行业管理,负责公路路政、运政的综合执法管理;负责对区交通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

7、负责全市公路、水路、港口、城市公交、客运出租汽车等行业管理;负责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资质审查和运营监管;负责全市公路运输、城市公交、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权的管理,依法查处非法运营;统筹规划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客运出租汽车的运力规模,会同有关部门设置相关营运线路和站点;指导城市地铁、轨道交通的运营。

8、负责全市港口、地方航道和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监督、船舶检验;组织协调铁路无人看守道口的管理工作;协调处理交通行业的重大突发事件、重大灾害事故的调查、救助工作。

9、负责全市交通规费的征收、稽查、使用和管理工作。

10、根据国家物价政策,配合物价部门监督管理全市城市公共客运、公路客运交通行业经营服务价格,审查呈报交通行业的运价和收费标准,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11、负责汽车综合性能检测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组织实施和管理行业科技开发、项目攻关、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等项目,推动行业科技进步。

12、负责全市交通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负责系统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工资管理。

13、负责市国防交通战备办公室及春运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3个二级单位,委本级预算中含委属8个二级非上线单位预算。上线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公室

2. 武汉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

3. 武汉市交通科学研究所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总编制人数159人,其中:行政编制76人,事业编制8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33人)。在职实有人数126人,其中:行政编制65人,事业编制61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8人)。

离退休人员183人,其中:离休7人,退休176人。

 

第二部分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表1.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支出总表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收支总表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收入总表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3783.7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82318.73万元、上年结转1464.99万元;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5772.39万元,项目支出178011.3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83783.72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182318.7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67123.96万元,增长1099%,主要是自2018年起全市统一将市级专项资金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上年结转1464.9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5772.3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178011.33万元。其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316.19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维稳应急资金、交通运输执法及协调管理;国防交通战备、春运经费、交通项目前期预备费、交通项目研究、交通年鉴印刷与编撰、公路项目施工图设计咨询、交通业务专项培训费、交通专项宣传费、交通项目绩效评审及委托费、扶贫经费、OA改造升级、市交委非转经用于大楼维修、大楼物业管理、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专项工作经费;市公交办服务质量评估及线路调整、信息系统维护、法制建设及政策调研、公务用车购置等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30163.14万元。主要用于委属事业单位维护保障及行业日常公用管理经费、市公路处养护所处置收入、市港航局房屋拆迁等处置收入等。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63106.89万元,主要用于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演练、铁路道口日常检查及管理、汉新欧国际货运专线补贴资金、物流发展专项资金、市级交通发展专项资金、交通市长专项资金。

机构运行(基础研究)425.11万元,主要用于武汉市交通运输行业智库建设、武汉市公交专用道服务效能评价、长江主轴水上公交与旅游客运发展研究、武汉市交通运输国际化提升策略研究、武汉国际水准都市建设研究、人事代理及聘用人员工资、资产运行维护、信息化与维护、文明创建及保密。

其他民用航空运输支出80000万元。主要用于航空引导专项奖励补贴航空相关企业。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772.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914.53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3291.8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22.69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857.8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54.50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48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6.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50万元);(3)公务接待费3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年减少47.34万元,主要是根据按照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压减行政运行成本有关规定,2018年我委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较2017年进一步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018年部门收支总预算193268.97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76593.82万元,增长1059%,主要是全市统一自2018年起将市级专项资金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193268.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2318.37万元,占94.34%;事业收入249万元,占0.13%;其他收入433万元,占0.22%;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8803.25万元,占4.55%;上年结转1464.99万元,占0.76%。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193268.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72.39万元,占2.99%;项目支出187496.58万元,占97.01%。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部门本级机关及下属一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700.89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3116.20万元。包括:货物类205.21万元,服务类2910.9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182318.73万元,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

1.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机构运行(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

1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1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1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15.交通运输支出(类)民用航空运输(款)其他民用航空运输支出(项)

16.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打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