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通运输安委会暨市综合交通专委会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04-15 18:00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1089065X/2020-927641 发布日期 2020-04-15
发布机构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4月12日下午,市交通局徐斌局长组织召开武汉交通运输安委会暨市综合交通专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王益光总工主持会议。王总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和主要工作情况,并对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市邮管局、市公安交管局相关领导分别就做好物流寄递、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徐斌局长充分肯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交通行业上下一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和安全应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好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情绪,抓紧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实现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积极提供安全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加强应急值守,改进工作作风,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三是谋划有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完善安全事故双重预防机制,加大安全宣教培训力度,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重点时段安全保障,提前部署好五一、汛期等重点时段以及恶劣气象、水文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点时段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徐斌局长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牢牢盯住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两个群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武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交通力量。

   市邮管局、市公安交管局相关领导,市港发集团、航发集团、旅发投集团、新港投集团、港务集团、公交集团、交投集团、地铁运营公司、邮政公司分管负责人,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属各行业管理部门、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20家交通运输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打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