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2021-06-15 09:00 市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1089065X/2021-47771 发布日期 2021-06-15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6月14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深刻汲取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等近期一系列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居安思危,就切实抓好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立即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郭万水主持,副局长蔡文波传达6月13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充分研判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查摆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各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求三方形成监管合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斌就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重点提出两方面要求:

一、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在我市发生,各区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做好八个“切实”,不断强化危化品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二是切实加强港口危化品储存和作业安全管理。三是切实加强水路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四是切实加强危化品车辆停放、船舶停泊安全管理。五是切实加强出租汽车、公交车燃气压力容器安全管理。六是切实加强危险品运输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七是 切实加强“四站一场”公共交通危险品监管。八是切实加强道路治超和车辆非法改装治理。

二、压实责任,深入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一是加强责任落实。二是强化督导督查。三是坚持“四应四必”。四是强化监管执法。五是严肃工作纪律。

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局领导,各区(功能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安全应急处、机关党委、客运处、货运处、港航处、建设处、综合协调处、民航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打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