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运输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考核工作调度会

2021-08-27 19:00 武汉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1089065X/2021-55458 发布日期 2021-08-27
发布机构 武汉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8月27日下午,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运输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考核工作调度会,蔡文波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市两类关键人员安全考核工作总体情况,各参会单位就各自职责范围内工作进行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蔡文波副局长就加快推进全市道路运输两类关键人员安全考核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摸清应考底数。各单位组织对应考企业底数和人员底数进行再清理。其中,客运处、客运中心负责对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和汽车客运站经营企业相关数据进行摸底统计,货运处、货运中心负责对危险品运输企业相关数据进行摸底统计。安全应急处会同货运中心组织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辖区规模以上普货企业相关数据进行摸底统计。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各单位要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引导和宣传发动,让企业知晓两类关键人员的考核依据,理解参加考核的重要意义,发动企业加强备考,踊跃报名参考。市物流协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对参考企业中的会员单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把道路运输企业两类关键人员不参加考试、不持证上岗情形作为督导检查中的重要内容,作为安全隐患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安全应急处要分别对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由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督促参考进度缓慢的“两客一危”企业立即整改,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督促辖区内规模以上普货企业立即整改,于10月中旬完成整改工作。

    四是做好服务工作。客、货运中心要做好人员资格审核和考试现场监督工作,建立行业参考企业和人员底数及考试合格人员台账。考点服务机构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考试报名情况,对考试计划和座次安排进行动态调整,为考生做好服务工作。

    局客运处、货运处、安全处,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客运中心、货运中心,交通科技学校(考点服务机构)及市物流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打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