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听收看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和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2021年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

2021-09-25 09:00 市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1089065X/2021-63344 发布日期 2021-09-25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9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和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2021年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和年度重点工作。徐斌局长、蔡文波副局长,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局属各单位、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交通运输重点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加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清晰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三要坚持遏制重特大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要学习借鉴各地优秀做法,从把握交通运输本质安全、消除本质安全隐患、优化应急方案和加大检查督办通报力度等4个方面抓好安全工作。

      全国、全省会议后,徐斌局长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安全重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前谋划,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强调要切实落实责任、严格安全监管、深化安全检查和强化行业安保;二是要强化统筹,确保完成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点就道路运输“两类人”安全考核、应急预案修编、第二轮第三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隐患督促整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打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