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通运输安委会暨市综合交通专委会2022年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5-06 13:00 市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1089065X/2022-14837 发布日期 2022-05-06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为切实抓好近期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应急工作,5月6日上午,蔡文波副局长主持召开武汉交通运输安委会暨市综合交通专委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大隐患排查、防汛演练、危化品集中整治和扫黑除恶等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和再部署。

    蔡文波副局长强调,一是摸清监管范围内的风险点,分级管控,隐患排查要全面彻底;二是行业工作各个环节都要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形成合力;三是第三方检查评估要进一步拓展思路,深入推进,且第三方检查不等同于替代行业执法检查;四是“三年行动”要逐项梳理任务,集中攻坚与巩固收官同步推动落实;五是汛期保障力量物资要到位,要加强演练,随时应对突发险情;六是把“两客一危”始终作为行业监管的重点,特别要统筹抓好危险品安全风险集中整治;七是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培训,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八是组织开展好各个层级的安全生产集中培训,多讲案例,推动举一反三促整改;九是执法部门应牢记“隐患就是事故”理直气壮的抓安全生产执法,各级执法队伍从隐患排查到事中事后监管,要真抓、真管;十是要树立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从审批环节就严格把关。

     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行业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打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