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00365号建议的答复

2020-10-20 10:45 市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1089065X/2020-8939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武交议函〔2020〕78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在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开通微型公交的建议

建议开通的微循环公交线路涉及的昙华林、胭脂路等街道道路狭窄、人流量较大,道路两边社会车辆停放现象较严重,特别是从昙华林转至胭脂路转弯角度小,不利于行车安全;省中医院门口,道路窄,车流量大,公交车通行条件差,尚不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昙华林文化街区周边遍布数个公交站点,如粮道街胭脂路、民主路胭脂路、中山路解放路、中山路螃蟹岬等,粮道街有573路、717路、916路三条公交线路通行,且中山路螃蟹岬站有地铁2号、7号线在此交汇,可以满足周边市民出行需求。

前期,为解决昙华林路通公交问题,我局多次约请武昌区城管委(交通局)、粮道街办事处、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现场查勘,研究昙华林开通微循环公交线路事宜,并请武昌区城管委报区政府,由区城管委牵头,会同武昌区交通大队,成立整治专班,集中对当地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但由于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及中华路红色旅游区、得胜桥旧城改造等区域正在有序建设中,现阶段开通昙华林街道微循环公交线路不能达到多点协调、连点成线的文化街区整体效果。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待昙华林路等道路情况具备开通公交微循环基本条件后,及时开通微循环公交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打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