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210297号建议的答复

2021-09-15 18:49 市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1089065X/2021-57050 发布日期 2021-09-15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武交议函〔2021〕97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优化蔡甸境内高速公路线形的建议

     武汉至天门高速公路武汉至汉川段(简称武天高速)是规划武汉至重庆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原线路方案起于三环线接仙女山路南延长线、经四环线在东方夏威夷小区处进入蔡甸区,沿天鹅湖大道过大集街,经奓山街、玉贤街、索河街进入汉川境内。

20211月武天高速公路项目第二次环评公示发布后,沿线群众对武天高速公路以高架的形式通过天鹅湖大道,意见较为明显。121日和22日,我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蔡甸区政府、项目建设单位、工可研究单位和环评报告编制单位共同召开现场协调会,与沿线群众当面沟通,进一步收集沿线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沟通解释工作。23日,时任副市长刘子清带队现场调研武天高速公路项目,提出要结合生态环保要求和沿线居民意见,进一步深化方案研究。210日,我局将优化后的武天高速公路武汉段路线方案报送市政府决策。

419日,市政府召集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蔡甸区政府、武汉生态投集团等单位研究武天高速公路路线方案,明确项目路线起点优化至蔡甸区玉贤街道杨新村北侧,与嵩阳大道交叉,避开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天鹅湖路段。428日,我局在官网对优化调整后的武汉经天门至宜昌高速公路(武汉至汉川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重新公示并于521日进行第二次环评公示,从环评公示期间公众反映情况来看,群众对优化后的路线起点方案表示认可。本项目目前路线方案拟起于玉贤街道杨新村北侧,与嵩阳大道交叉,向西跨索子长河与汉蔡高速设枢纽互通,穿越嵩阳森林公园,继续向西进入汉川市。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新的线型方案,指导项目建设单位推进武天高速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

 打印   打印   关闭